MT_夏陌桃

「严寒区住民。」
想要交友的不妨进入置顶↓

 ·深夜六十分产物

 ·灵感源于我以前看的某部电影里的情节


 


 

 

神童家里养了几条金鱼。

金鱼缸里的金鱼全是红色的,看上去既不大也不小。它们在水里嬉戏着,吐着不少的泡沫。很有活力,像是自己的队友一样有活力的踢着足球一样精神满满。

神童静谧的看着金鱼缸里的金鱼,心里也似乎松了一口气。他捧着金鱼缸放在茶几上,稍微凑近的继续观赏着金鱼缸里的金鱼。脑海中描绘了一幅画面——一个少女赤着脚,捧着金鱼缸,走在小路上。可过了一刹那,少女躺倒在地,手中的金鱼缸也早已脱落,而地上的金鱼,也早已从破碎的金鱼缸掉落出而缺氧挣扎着。这一幕很让人觉得有些心酸,也很哀伤。

 

 

“哎?你家竟然养了金鱼?”

放学后,神童主动邀请雾野到自家来观赏自己养的金鱼。平时的神童都是独自一人弹钢琴,而最近却独自一人养起了金鱼,这让雾野觉得有些奇怪。

“嗯。”神童拿出鱼食放进鱼缸里给金鱼喂,“因为每天弹钢琴太枯燥了,所以换换口味来休息一下。”

雾野看了看鱼缸里的金鱼,它们充满着活泼,吐着泡沫,悠闲自在的在水中游荡着。使雾野稍有疲惫的身心渐渐地得到了放松,他捧起茶几上的鱼缸,看了看鱼缸里的金鱼。语气稍有哀伤的说:“我说,金鱼的一生很悲惨呢。”

“嗯?怎么说?”

雾野抬起头,脑海浮现想象中的情景:“传闻中,有个少女赤着脚,捧着金鱼缸里的金鱼,在小路上走着走着……可不知是什么原因,过了一刹那,少女突然倒地,而手中捧着的金鱼缸也随之脱落在地而破碎。金鱼从破碎的金鱼缸里流了出来,在地上努力地挣扎着……可因缺氧的缘故金鱼始终没有了生命……”

讲到这,雾野双眼湿润。脸上流露出对金鱼短暂的一生的同情和哀伤,看着水中不断游动的金鱼,眼泪顿时从脸颊上划过,似乎受到了某种冲击一样。

“怎么了?”看着雾野哀伤的脸庞一直捧着金鱼缸,神童不禁关心雾野。

雾野似乎抑制不住情绪,缓缓地把手中捧着的金鱼缸放在了茶几上,还是看了看金鱼缸上的金鱼。便低下头,摇着嘴唇,双手紧握放在大腿上,小声啜泣起来。

察觉到雾野已经开始难过的神童,便靠近雾野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道:“我看你是把金鱼当成我,对吗?”

雾野点头,然后语气打颤:“感觉,我就像捧着金鱼缸的少女一样...…一直在金鱼缸里面注视着你……然后殊不知……我倒在了路上,而你却离开了我……”说到这儿,雾野又抹了抹脸上的眼泪并哽咽。“所以说金鱼的生命太短暂了……”

“也是呢……”神童似乎受到了感染,脸色也稍微带有哀伤的叹口气。“因为金鱼既是美丽而带有忧伤的鱼类啊……”

二人注视着金鱼缸上的金鱼。虽然金鱼的生命时而长寿、时而短暂,但是金鱼始终不是像小猫小狗一样能在没有氧气之中生活的宠物,它们一直生活在水中,没有天空的笼罩,只有无尽的沉溺。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