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_夏陌桃

「严寒区住民。」
想要交友的不妨进入置顶↓

 ·深夜六十分产物

 

 ·大学生设定(年龄操作)

 

 


 

大学的生活对基山来说十分的轻松,因为没有繁杂的功课压力和老师们喋喋不休的讲课,所以对他来说一切都是轻松的感觉。

傍晚。离开了学校,正好碰到了刚出门下班的绿川。便走上前打了个招呼:“嗨,绿川。下班了吗?”

“嗯。”绿川点头,“广你也刚刚下课?”

基山「嗯」地点头,看了看车水马龙的路边,脑内突然灵机一亮,拉起了绿川的手向他提议:“绿川,我们一起去坐电车吧?”

“诶?!”绿川为之一惊,平时的绿川自从读了大学后从来都没坐过电车,而这次基山却主动邀请自己去坐电车,使他稍有不知所措,神情变得紧张起来。

看着绿川如此紧张的样子,基山笑笑说:“因为绿川你都好久没坐过电车了吧?”身为从小到大都在一起的人,绿川的一些习惯基山自然会了如指掌。

“被你说中了……”绿川无奈叹气,只好乖乖的承认。然后问基山,“现在我们是要走路到车站坐电车,对吗?”

基山点头,然后开口说:“嗯,反正就是陪你坐坐,就算是当做我的心意吧。”说罢,他露出温和的笑容,带着绿川前往了车站。

 

 

二人步行前往车站后,很快便随意的打卡坐上了电车。一走进电车内,绿川站住一看,完全空无一人,很像是末班的电车。他们走到靠窗的座位上,乘着只有他们二人的电车。

电车开始行驶了。窗外橘红色的黄昏、薄薄的云朵,夕阳西下。过了半晌,依旧没有几人上这辆电车。绿川觉得电车开的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好像要驶向尽头一样。

“广……”

“嗯?”

“为什么……”绿川平静提问,“为什么我们要坐这辆电车呢?”似乎想回去的心情急切,又不想和基山待的太久的样子。

“因为……这是驶向远方的电车啊。”基山温和的回答道,“这辆电车只能驶向远方,不能驶向终点站的啊。”然后停顿改口,“嘛,反正到了远方就等于到了终点站了吧。”

听了基山的解释,绿川露出了温柔的眼神,转身头和双手都贴紧窗户。窗外已经是夜晚了,眼神变得较为哀伤起来,即使窗户是紧闭着的,但也能感受到一阵微微的风。这阵微微的风,是从远方带来的凄凉和无人的寂静。

“驶向远方的电车……吗?”绿川静静地看着窗外远方的景色。没有人群,没有风景。只是一片寂静的景色映入眼前,无止境的驶向远方而去。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