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_夏陌桃

「严寒区住民。」
想要交友的不妨进入置顶↓

【百日挑战】Day.27 The beinging summer(良启)

·第一次写这对感觉没啥太多互动 

 

临近春末,人们渐渐脱去了外衣、换上了短袖衣服,即将迎接炎热的夏季。树上的蝉鸣声也开始叫起。没有大部分的人都持续暴晒在阳光下,他们在阴凉的地方下和撑伞遮阴以此躲避。

启人撑着伞、缓慢的走在人群之中,烈日炎炎之下,每个人都忍受着春末夏初的高温热感。太阳的热辣刺眼感使启人不敢抬头望着,只能继续走着离开这片炎热的人群。

李健良在冰淇淋车旁等着在制作当中的冰淇淋,隔着墨镜,抬头望着天确实感觉的到春末太阳刺眼的景象。这时健良机敏的听到了较为熟悉的跑步声,他平下头,摘下墨镜一看,正是冒着烈日炎炎经过此地的启人。他正喘着气,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

“启人。”健良主动喊对方的名字,抬高手臂、扇动手示意对方过来,“快过来吧。”

启人转头看着对面的健良,激动的快跑至对方身前。在双方四目交接的那一刻,让这个夏日带来了一阵热风。互相吸引着彼此之间的炎热。

冰淇淋的制作时间到了,老板把两杯冰淇淋分别拿给启人和健良。启人的眼睛细细看着杯子里盛有奶油、淋上草莓汁的两个雪球和装饰草莓的冰淇淋,感受到了在即将到来的夏季准备一阵清甜凉爽的味道。

启人心里早就知道健良会留他一份冰淇淋。便毫无犹豫的尝了一口味道,当他舀起淋上草莓汁的雪球送入口内时,整个味道在空腔里融化了,体内的热感也在逐渐消失。

健良也吃了一口冰淇淋,感受到了体内的冰凉,抬头望着刺眼的天空感慨道:“真是个不错的天气啊。”

“嗯?”启人努力抬头想再次看刺眼的太阳,此时天空的太阳依旧那么耀眼。使他无法睁开眼睛看清太阳的全貌。只能平下头,趁着冰淇淋融化成水之前继续品尝。

健良一口吃着冰淇淋,一眼看着这里春末夏初的景色。小道上的人们几乎都戴着遮阳帽、撑着雨伞避开太阳的光线。马上夏天要到了,春末的太阳更加刺眼,如同烈火一样持续燃烧着。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