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_夏陌桃

「严寒区住民。」
想要交友的不妨进入置顶↓

【百日挑战】Day.24 烧烤(轰出)

·对美食的描写有苦手地方注意

·非常幼稚的文笔

 

 

         “来,轰君。要开始了哦。”在安静的山间,绿谷和轰一起在野外烧烤野餐。把所有的食材洗干净之后,两人各自的把那些食材用刀切得整整齐齐。切完食材,接下来便是把切好的肉放入碗里进行调味。

       轰一边把切好的肉放入碗中,转头看着绿谷把切好的葱丝、姜片、蒜末和洋葱丝也和肉一起放入碗中。

       “接下来就是放调味。”绿谷从背包的里掏出袋子里装着的调味小罐子。将所有的调味小罐子从袋子里取出之后,便依次把盐、味精和胡椒加入其中。此时放入了三种调味的绿谷觉得在脑海中映像的口味还不够完美而纠结着。

         绿谷摆出话唠的招牌姿势便小声的呢喃道:“现在加入了胡椒依旧不够美味,加入黑胡椒的话一定对胡椒的口味产生矛盾,加入辣椒油或是辣椒粉的口味又太辣,加入椒盐的话味道一定太咸……要是加入白胡椒的话……”

       就在绿谷还在小声的喋喋不休的思考时,轰已经套上一次性手套准备抓捏搅拌,便提醒绿谷:“你忘记加入料酒了。”

       绿谷回过神来,停止了思考:“是哦,我差点把这个一干二净。”然后拿起一杯料酒,旋开盖子,把料酒倒入碗里。其后旋回盖子盖上放回原位,烤肉的调味就完成了。

         调味工作完成后,绿谷把碗递给轰,把搅拌的工作交给他。自己则从包里拿出保鲜膜,准备在肉搅拌之后盖上一会儿。

       轰一手拿着碗边,另一手则均匀的搅拌着肉使之更加入味。看着轰正在搅拌着肉,此时在绿谷的脑海中,回想起了小时候一家人露营时的情景。在清澈的溪水,爸爸用自己的个性点火,妈妈也用自己的个性将食材引到野餐布上。然后把食材在溪水里清洗一番后,便用刀切了那些食材之后。食材串成了烤串放在烤架上烧烤,反复翻转一会儿后,把一串串烤肉串放在盘子上,用刷子蘸上番茄酱,把烤肉串淋上刷子蘸上的番茄酱。香喷喷的烤肉串便完成了。

       绿谷非常清楚的记得吃烤肉串的情景,热乎乎又香喷喷的青椒和五花肉送入口中时,伴随着番茄酱的清爽美味,使之留在整个胃里流连忘返。

 

轰搅拌完肉之后,绿谷拿起早已准备好的保鲜膜把碗里的肉覆盖着,轰拿着剪刀剪断保鲜膜,然后绿谷把保鲜膜收回原处。开始接下来的工作。

绿谷把一盘已经切好的胡萝卜和青椒放在腌制的肉旁。等待肉腌制的差不多了再正式做接下来的工作。

“煤炉准备正常,调味料和竹签也充足。”轰检查了烧烤前的周围情况。一切正常后,轰手机上的计时器正好响了起来。他知道是腌制的时间到了,便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关掉定时后放回了口袋里。

绿谷轻轻的把保鲜膜拿开,所有的食材一切准备完成后,正式开始了接下来的工作——把食材穿在竹签上。

先在最底的位置穿上胡萝卜,其次是肉,再其次是青椒。按照这个顺序交替穿刺着,用完了竹签,把所有穿好的肉串放在烤架上。然后轰利用燃烧的个性点燃了烤架下的煤炉,绿谷则顾着烤架,翻动着每一串烤肉。

随后轰的工作也做完了,他走到绿谷旁边,一起翻动烤架上的烤肉。两个人在一起烤肉,让绿谷仿佛回想起当时一家人露营烧烤的情景。

两分钟后,香喷喷的烤肉串就完成了。二人把烤肉串依次放在盘子上,然后绿谷一手拿着烤肉串、一手拿着刷子。把刷子蘸上甜辣酱后,便给烤肉串淋上甜辣酱的味道。此时的他早已迫不及待的品尝由自己和轰制作的烤肉串的味道了。

将所有的烤肉串淋上甜辣酱后,香喷喷的烤肉串就正式完成了。

绿谷拿着一串烤肉串品尝了一口,当青椒、肉、和胡萝卜伴随着甜辣酱融入嘴中时,带有香味的肉和甜辣酱甜味和辣味的结合,使绿谷的味觉感官受到了莫大的刺激。

“香喷喷的烤肉加上辣味的青椒和素食的胡萝卜,伴随着甜辣酱的甜味和辣味的结合,产生了新的一种辣味,简直是非常神奇的化学反应……另外当甜辣酱的味道还残留在嘴里的时候……”绿谷一边津津有味品尝,一边在嘴中小声呢喃着对烤肉串的评价。不知怎么地自己的嘴角被身后的人擦拭,绿谷回过神一看,是轰一手拿着烤串,一手拿着纸张为绿谷擦拭嘴角上蘸着的甜辣酱。

轰细细咀嚼着烤肉串的味道,看着轰吃的很开心。绿谷欣慰一笑。

“果然是非常神奇的辣味呢。”正如绿谷之前的呢喃那样,轰品尝了这个烤肉串前所未有的美味。

“那下次我们继续做这个烤肉吧?”

“没问题啊。”

二人微微一笑,继续吃着他们二人的美味佳肴。


评论(1)

热度(11)